盐盐盐米

我想我能走的很远

【卡帕】他说他在等我

  

极度ooc慎入私设文笔烂无脑文不喜勿喷老玛丽苏人了

含卡帕和微量佩帕(真.狗子 是友情向)


三观不正,又水又无聊,流水账

彩蛋是一些没写完的设定,看不看无所谓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【1】

帕洛斯捡了个小孩。


也不算捡,其实是小孩自己跟过来的。


五六岁吧,是蓝色眼睛,就像个湖泊扑通一声就让人坠进去。帕洛斯承认这双眼睛实在是美。


但是绿色帽子,红色围巾,全身也就露了个眼睛。帕洛斯还是第一次见这种奇葩配色的小孩。


问他叫什么,不说话。


问他从哪来,不说话。


问他多大了,不说话。


问他父母是谁,还是不说话。


就连最基本的点头摇头都没有,眨巴眨巴眼睛就是他唯一的回应,让帕洛斯一度觉得这小孩不是个哑巴,就是个傻子。


他就一直跟着帕洛斯,什么也不说。帕洛斯走他也走,帕洛斯停他也停。要不是他是个小孩,帕洛斯会认为卡米尔是一个杀手组织派来暗杀他的人。


最后走到家门口,帕洛斯缓缓回头。


得,还在。


帕洛斯无奈,把卡米尔领进门。卡米尔也没有顾虑,迈着小短腿啪嗒就进了房门。几声狗吠吓的他浑身一抖。


“嘘~佩利,不要吵!”帕洛斯走上前,右手食指附在唇上,左手揉揉佩利的头示意佩利安静。


佩利立马安静了许多,乖乖的蹭蹭帕洛斯的裤脚,嘴里呜咽几声,转头就对着卡米尔呲牙咧嘴。


帕洛斯轻拍一下佩利的脑袋:“不可以这样哦。”


佩利只能委屈的走到一旁,蜷缩起身体。


卡米尔就那样站着,帕洛斯觉得应该是被狗子吓到了,就走过去蹲下来拍拍他的背。


“没事,佩利他不咬人的。”


卡米尔没动。帕洛斯也没辙:“进屋把帽子摘掉好不好?屋里戴帽不长个哦~”


帕洛斯终于从他无神的眸子里捕捉到一丝色彩,试探着摘掉他的帽子,见他没抵触也就松了口气。顺便想把他的围巾也摘了。


摘掉围巾才发现他的脸上全是污秽,这是发生了什么?帕洛斯刚想拿毛巾给他擦擦,卡米尔就一下子栽倒在帕洛斯怀里,还蹭了蹭。


帕洛斯僵直了身体,第一反映是想把卡米尔拉起来,但是这个孩子把帕洛斯又抱紧了些。可是……可是……


这是帕洛斯的新衣服啊……


嘶……帕洛斯虽心疼衣服,但眼下衣服脏不脏已经不重要了。


帕洛斯拉起卡米尔:“我们去洗个澡。”


卡米尔点点头,是同意了。帕洛斯很高兴,原来这孩子还是听的懂话的嘛。于是把外套一脱就去准备换洗衣服。


客厅就留下卡米尔和佩利一人一狗面面相觑。狗子见帕洛斯走了,立马露出凶神恶煞的表情。卡米尔则不然。他歪头对佩利露出了轻蔑的表情。


就差没把“你能把我怎么样”写在脸上了。


这惹怒了佩利,他站起来就向卡米尔冲过去,却在离卡米尔一米处被扼住了命运的脖颈。


“笨狗!你干什么?”是帕洛斯。


佩利愤愤的爬回狗窝,把脑袋整个埋下去,好像在赌气。


“笨狗你怎么了?……算了,快过来我们去洗澡。”帕洛斯对着卡米尔摆摆手。



【2】

“你这是……怎么搞的?”帕洛斯盯着卡米尔身上触目惊心的伤疤。有深有浅,形态各异。帕洛斯的手轻轻触碰着卡米尔的伤疤,卡米尔依旧面无表情,没有回答他的问题。


“还疼吗?”


卡米尔缓缓摇头。


帕洛斯也没再说什么,认真给卡米尔擦拭着身体。只是他再没忍心去看那些伤疤。他没法想象一个小孩子身上怎么会有这么多伤口。


该不会是被父母抛弃了吧,或者被虐待了?不会吧现在可是法制社会……总之明天带他去趟警察局好了,他家人肯定也等急了,说不定到时候还会以为帕洛斯是什么绑架犯。


卡米尔比帕洛斯先一步出浴室,出来后就看见佩利正烦躁狂野的撕咬着那件被他蹭过的外套。客厅被搞得一团糟。


卡米尔:“……”


帕洛斯:“……喂,明天吃狗肉火锅,记住了。”


佩利停止撕咬,委屈的哼唧几下,把碎屑扒拉在一边,开始面壁思过。


帕洛斯拿着衣服的尸体:“佩二狗,你……是不是玩不起?”



【3】


晚上睡觉的时候,帕洛斯给卡米尔穿上自己小时候的衣服,然后把他安置到一个单独的小房间里。衣服很合身,但卡米尔就那样直勾勾盯着帕洛斯,帕洛斯读不懂他的意思。


“有什么事去隔壁房间找我就好。”


卡米尔点点头,然后摆手示意帕洛斯靠近。


靠近,再靠近一点……


mua~


帕洛斯惊奇的瞪大眼睛,而当事人卡米尔毫无波动,眨巴两下眼睛就乖乖躺下了。


这小孩……什么意思啊……


帕洛斯揉揉发烫的脸,内心只剩下这句话。




【4】

第二天帕洛斯顶着黑眼圈瘫坐在沙发里,活生生像个熊猫,眼睛都睁不开,他打了个哈欠,看着眼前两个罪魁祸首。



昨天半夜,帕洛斯两次被吵醒。


第一次是因为卡米尔。


他爬上了帕洛斯的床,床塌陷下去发出咯吱的响声,一下子就惊醒了帕洛斯。


就这样两人大眼瞪小眼,帕洛斯还没来得及开口,卡米尔就爬过去拿起他的手,掀开他的被子,然后一下把自己塞到帕洛斯怀里,完了还顺便盖好了被子。


“不走……”卡米尔糯糯的开口,抱紧了帕洛斯,语气里带着哭腔,像是刚哭过。


帕洛斯迷迷瞪瞪,还没从被吵醒的状态恢复过来,听见卡米尔这么一说,条件反射的说:“我在呢。”


看这个样子,应该是做噩梦了吧。


帕洛斯摸摸卡米尔的头,听着他平稳的呼吸声,然后便抱着他躺下了。


第二次是因为佩利。


帕洛斯是被热醒的,他迷迷糊糊感觉后背滚烫,一转身,好家伙,一条佩利紧挨着帕洛斯睡着。


庞大的体积和茂盛的毛发把帕洛斯包裹,帕洛斯本来没有起床气,这下硬生生搞得他烦躁不安,后背都沁出了汗。


推推佩利,可恶这条傻狗推不动。


看看卡米尔,不行这个不能推。


帕洛斯被两面夹击,动弹不得,就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到两位醒来。


关键别人俩睡得还可香,丝毫没有愧疚之意,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就让帕洛斯来气。



帕洛斯揉揉太阳穴,心里的苦闷只能用一声叹息缓解。


他冷冷的看看吐着舌头撒泼的佩利:“你以后要再上我的床……我就再也不给你做肉吃了。”


佩利一下子就老实了,蹲坐在地上别提多乖巧,可怜又无助。


帕洛斯又看看眨巴着大眼睛的卡米尔:“你不是会说话吗?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雷m……卡米尔,卡米尔。”他刻意又强调了一遍,不知道是不是怕帕洛斯听不清楚。


帕洛斯点点头,咬着牙:“今天跟我走趟局子。”


语气还挺像那个拐卖儿童的不良。



【5】


帕洛斯发誓,他再走这条路他就倒立洗头。



去局子的一条路上路过一家蛋糕店。奶香味勾着人侧身,帕洛斯一手牵着卡米尔,一手牵着佩利。


走到蛋糕店门口那两位不约而同的停下脚步,帕洛斯由于惯性上身向前一倾。而那两位心已经飞到蛋糕店里了,任由帕洛斯拉,就是拉不动。


帕洛斯无奈:“小祖宗们,快走啦。”


卡米尔依依不舍的看了蛋糕店两眼,然后逼迫自己不去看,走上前把脸埋在帕洛斯的衣角处。


佩利则不一样,还是揪不动。


帕洛斯已经有些不耐烦:“佩~利,你看看人家卡米尔……”


卡米尔选手对帕洛斯发起了星星眼攻击!


帕洛斯选手被击中了!


十分钟后,卡米尔手上端着一个小小的草莓蛋糕。


帕洛斯:“算了……”


佩利整条狗都颓废了。因为帕洛斯刚才揉着他的头,语重心长道:“佩利,你要知道,狗狗不能吃太多甜食。”


卡米尔算乖的,他努力举着蛋糕,想让帕洛斯也吃,帕洛斯笑着把蛋糕推回去。


“我不吃。”


“嗯?”卡米尔歪歪脑袋表示疑惑。


“我……不饿。你吃吧。”


卡米尔还是舀了一勺蛋糕,使劲把手往上够,脸都憋红了。帕洛斯见状只好弯腰吃掉了蛋糕,淡奶油的味道在嘴里化开,不得不说这蛋糕还挺好吃。


佩利嫉妒的在一旁打滚撒泼,引的路人都投来异样的目光。帕洛斯只能一个一个赔笑。


“傻狗,回去给你做烤肉。”


佩利一下子老实了。


帕洛斯握拳:“我要是再走这条路,我就倒立洗头。”



【6】

去警察局说明了情况,帕洛斯让卡米尔待在里面等候家人。他转头准备出去透透气,照顾一个小孩子可不是容易的事,这两天累的他够呛。


刚走了没两步,就听见后面卡米尔的声音。


“哥哥……你要走了吗?”


帕洛斯猛然回头,卡米尔拿着蛋糕的空盒子,孤零零的站在大厅中央,语气里满是委屈,低敛着眼睫毛。


“那……再见。”尽管不舍,但卡米尔没有像以前那样跟上去。


帕洛斯心头一紧,他恍惚间看见了一个白发的小男孩,手里抱着空空的盒子,等待着一个不会回来的人。他当年多希望有个人能带他离开那个是非之地。


他长舒了一口气,走到卡米尔身边:“我不走,我等你。”


卡米尔抬头:“真的吗?”


“真的,我等你。”思索良久帕洛斯又补充道“一直等你。”




【7】

书页轻轻翻动,又是一个跟当年一样闷热的夏天。


卡米尔的帽子压的很低,低到看不见他的眼睛。


“大哥?……”


雷狮从冰箱翻出一罐啤酒和一罐可乐,然后把可乐递给卡米尔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卡米尔接过可乐,将围巾又向上拉了拉:“大哥,我想去找一个人。”


“哦?”雷狮玩味的挑眉,打开了啤酒咕嘟咕嘟的下肚。


“找谁?”


“一个……说要等我的人。”卡米尔见雷狮没说话,又说道“他说他在等我。”



【8】

风呼啸着从耳边刮过,少年奔跑在旧街的路上,踩着滚烫的柏油路。


他记忆里的东西没有改变,那个地方他永远不会忘记。


卡米尔大口大口喘着气,帽檐被汗水打湿,他听见了那个熟悉的声音。


“佩利,我出去一趟。”


门打开后便是四目相对,卡米尔有千言万语卡在嗓子里,一句也没说出来。这个场景宛若多年前。


先说话的是帕洛斯。


他笑着说。


“回来啦?”

评论(24)

热度(478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