盐盐盐米

我想我能走的很远

【all帕】富婆竟在我身边[3]

ooc!慎入!私设!不喜勿喷!

最近好累好烦,救命我在瞎写什么啊

接下来回忆篇,特水。越催越慢。

太尴尬了为什么我写出来这么尴尬,抱歉脏了你的眼()


――――――



“好同桌~”


帕洛斯拉了拉站在他前面凯莉的袖子。


凯莉将口中含着的水果糖滚到脸颊一侧,接着回头看向帕洛斯。


“你一这么叫我准定没好事。”


帕洛斯一边往国旗杆的方向瞟一边躲到凯莉身后。


“也没啥,就是帮你的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同桌挡着点。”


“挡什么,挡桃花?”作为好同桌这时候不怼两句就真的浑身难受,凯莉顺着帕洛斯的目光看去,“雷狮不良团?”


凯莉歪头盯着上面的三人:“你什么时候这么落魄了?居然怕他们?还是说……你们之间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啊――”


帕洛斯嘴角抽动,苦笑了一下:“我的大小姐哟,别拿我开玩笑了。”


拿别人的名号狐假虎威却撞上了当事人。这种尴尬程度帕洛斯甚至可以当场抠出一座芭比梦幻豪宅。


难怪帕洛斯感觉那个戴着绿帽子的老在看他,合着早就知道了呗。


他现在欲哭无泪,就祈求这个训话早点结束好让他回班,又被那几个人盯上就完蛋了。


凯莉看帕洛斯这个样子就觉得好笑,也猜出来肯定是帕洛斯跟他们有什么过节,正想进一步追问就听见雷蛰宣布讲话结束。


帕洛斯松了一口气,抬腿就准备离开……


“高二A班帕洛斯同学留一下,其他人可以带回了。”


……吗的到底还是没逃过一劫。


“噗嗤……咳咳咳。”凯莉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,她清清嗓子郑重地拍了拍帕洛斯的肩膀,又憋住笑朝他点点头。


“活着回来嗷。”


“谢谢你,我尽量。”


本着视死如归的态度,帕洛斯硬着头皮走到旗杆下面。


那三人的视线就那么黏在帕洛斯身上,为首那个带着头巾的手插着兜,轻轻挑挑眉,嘴里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冷笑。


“雷蛰老师,您……找我有事?”帕洛斯站的端正,完美的和那吊儿郎当三人组形成对比。


“帕洛斯,你认识这几个混小子吗?”


雷蛰虽然知道帕洛斯逃课打游戏的劣迹,但是怎么看这孩子都不像会去会去打架斗殴。再说他一直只知道雷狮不良团有三个人。


帕洛斯捏了一把汗。


“不认识呢~”他表面看上去风平浪静,丝毫看不出撒谎的迹象,“老师还有别的事嘛?……”


“雷狮!你还有什么可以狡辩的?”雷蛰似乎并不打算理会帕洛斯的后半句话,“打架就算了,现在都开始污蔑别人了!”


“啧啧啧,不是吧,听事可不能听一面之词啊~”


雷狮蹙眉看了一眼帕洛斯又接着说:“他确实是我雷狮海盗团的人。不信的话我给你找证人?”


“这位同学…”帕洛斯没有正眼看雷狮,看来他是打算拉他下水了,“咱们无怨无仇,没必要这么对我吧。”


“嗯对,咱们无怨无仇,我又为什么要诬陷你?闲的?”


“这样啊,证人呢?没有证据可别随便胡说哦同学~”


“走现在给你找。”


吗的跟我杠上了是吧。


帕洛斯僵着脸看向雷蛰:“老师你相信我我真的不是他们团的,我……”


“停停停。”雷蛰揉揉太阳穴,“你们先跟我去趟办公室……帕洛斯你也来。”


这四个人放一块,雷蛰一时半会儿还真不知道谁可信。


“……老师,如果您如此不信任我,那我觉得我们没有谈论的必要了。”


雷蛰拍拍帕洛斯的肩膀:“我知道了,你先过来吧。”


雷狮嘲讽般笑了笑,就迈开腿跟上了雷蛰。


佩利经过帕洛斯时对他呲牙咧嘴,好像下一秒就要把他撕碎。至于那个绿帽子,帽檐挡住了他的视线,让人搞不清他的意思。


一股不祥的预感在帕洛斯心里油然而生。


他顺顺气,到底还是跟了上去。


帕洛斯承认他确实理亏,谁让他借别人名字狐假虎威呢。


但他相信自己有办法糊弄过去,毕竟没有加入雷狮海盗团是事实。


死不承认也没人能拿他怎么样吧。


他下意识的摸向裤兜拿游戏机,触碰到零碎的按钮时才反应过来游戏机还没修好。


真是糟糕,忘了还有这茬。


想着帕洛斯摇摇头,脸上依旧平淡。


不一会他轻松的踏进雷蛰的办公室,愣了一秒后又默默退了出来。


帕洛斯:……


好吧


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上次来找他麻烦的一群人会出现在这?


哈,小问题小问题,反正没有证据,他们也不能怎么样。


帕洛斯面带微笑再一次踏进去。


“对!就是他!”为首的寸头男孩指着帕洛斯的鼻子,面色苍白。


“他可亲口承认他是雷狮海盗团里的!”那个男孩握紧拳头恶狠狠的盯着帕洛斯,似乎是心里窝着一团火。


“这位同学别激动……”雷蛰走过去按下他的手。


“哎呀呀,空口无凭呐。”帕洛斯又走近了些,“饭可以乱吃,话可不可以乱说哟。”


“谁说我们空口无凭了!”又一个紫头发的男孩站出来,慌忙从兜里掏出手机,“我录像了的!”


帕洛斯感觉自己左眼跳了一下,他认出那个男孩是B班的,但他们好像没有过节吧……


“上学带手机,没收了。”雷蛰在某方面还真是铁面无私呢。


“不是,我……你……老师……哎先把录像看完吧!”



〔知道我是谁的人吗?……我是雷狮海盗团的人哦~〕


录像那头的帕洛斯说完这句话,就看见出现在他身后的雷狮海盗团。


帕洛斯扶着额,刻意不去看雷狮海盗团三人和雷蛰黑着的脸色,然后打着哈哈妄想蒙混过关。


芜湖,这回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。


结果就是雷蛰气的说不出来话,缓了一会后硬生生开导了他们几个小时,还要求每个人写一篇两千字的检讨书,明天在国旗杆底下念。


写检讨是小事,至少帕洛斯认为。


但是要念出来就可是社死现场了。


雷蛰重重叹了一口气,丢给他们几把扫帚让他们去打扫全校的卫生。就算是一个小警告吧。


帕洛斯表面毫无波澜,但一拿起扫把就没了影。


开玩笑,不跑等着被雷狮海盗团的人背刺吗?


帕洛斯躲到了一个无人的角落,他把扫把丢一边,靠着被太阳晒到温热的墙就开始摆弄游戏机。


话说这游戏机还是找凯莉借的,要是修不好可就麻烦了。


怕什么来什么,那个按钮死活安不回去。


下午的太阳依旧很大,帕洛斯有些烦躁的缕缕发烫的头发,换了个阴地继续修。


奇怪,这里他怎么从来没有见过?


暗处开了一小片花,花是淡蓝色的,帕洛斯也叫不出名字,只是觉得它与这没有人情味的水泥地混在一起很突兀。


“原来学校还有这种地方吗……”帕洛斯呢喃着蹲下身准备仔细查看。


来这里打游戏倒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
突然一阵脚步声由远而来,帕洛斯敏锐的握紧身旁的扫把,装模作样的扫了起来。


来者看起来并不像不速之客,是一个哭的梨花带雨的眼镜紫发少年。


唉?这个人好像跟那个找茬的有点像?


那人也注意到了帕洛斯的存在,他愣了一下,连忙擦去脸上的泪水。


“对不起学长!打扰了!”他着急忙慌说完转头就准备跑开。


“不……等一下……”帕洛斯也不知道自己抽什么风,竟然追了上去拉住了他。


“对不起对不起……”没等帕洛斯说完他就开始一个劲儿道歉,眼里的泪马上就要二次爆发。


“你是高一的?”帕洛斯打量了一下他的校服。


紫堂幻点点头,然后直接来了一个标准的90度鞠躬:“对不起学长!我不知道有人在这里!”


动作夸张的让他的眼镜脱落,但紫堂幻并没有捡起来的意思,就那样慌慌张张的跑开了。


“你眼镜……”帕洛斯伸手去挽回,紫堂幻跑的倒是快,一下子就不见踪影。


帕洛斯捡起地上的眼镜,用嘴轻轻吹掉上面的灰:“真是个怪人。”



等到过间的差不多了帕洛斯才回去交差。


本来脑子里已经演练好了面对雷狮海盗团时的种种情况,结果到地方迎接他的只有散落在地上的几把扫帚。


他走的时候什么样,现在就什么样。


合着几人压根没动呗。


他以为他已经够摆烂了,没想到这几人更上一层楼啊。


乐,比谁烂是吧。


帕洛斯想着,抬手就把扫帚抛开。


……然后就看见了刚好走过来一脸不可思议的雷蛰。


帕洛斯又默默把扫把捡回来。


哈哈,吗的,他帕洛斯发誓与雷狮海盗团不共戴天。




他本来以为雷狮海盗团不会找他麻烦了,没想到是他大意了。


在他勉勉强强打扫了半个校园的卫生后,他晃悠着回了班。


“哟?活下来了?可喜可贺。”凯莉往他桌上丢了几块糖,笑着翘起二郎腿。


“我这辈子都不想跟雷狮海盗团再有什么交际了。”帕洛斯擦了把脸,心里满是无奈。


“噗……哎呀好啦,别愁眉苦脸的样子啦~”凯莉轻轻拍拍帕洛斯的肩膀。


凯莉的语气倒是轻松,食指在空中画了一个圈:“雷狮不是什么软柿子,如果你们有什么过节那他肯定不会轻易放过你的,还是小心为妙。”


“嗯我知道,这其实没啥……”帕洛斯掏出坏了的游戏机,“就是这个……嗯你不用担心,我会赔偿的。”


帕洛斯已经做好赔偿巨额的准备了,好歹是限量款,毕竟总不能欠人家的对不对。


凯莉拿起游戏机左右看了一眼。


“所以你愁眉苦脸就为这?”


帕洛斯哽住,一时竟不知道怎么回。


“我还以为什么呢,给你再买一个新的好了。”


帕洛斯:“嗯……嗯??”


“干嘛用这种眼神看我?这个本来就是送给你的啊,坏就坏了,再买好了。”


凯莉看起来丝毫不在意呢。


“……这个不是……限量……的吗。”


“这你不用操心,本小姐办法多的是。”


当事人帕洛斯默默收起坏掉的游戏机,却被凯莉一把夺了过去丢到垃圾桶里。


“坏了的东西就丢了,留着干嘛。”


“其实我觉得还可以抢救……”帕洛斯话还没说完,凯莉就拆开一袋棒棒糖塞到了他嘴里。


言外之意:闭嘴。


甜腻的草莓味堵住了帕洛斯想说的话。


他今天才发现。


富婆竟在我身边?!



――

帕洛斯的好心情没有持续多久,放学的时候校门口围了一堆人。他走过去,听见路人都在窃窃私语些什么。


甚至有人暗戳戳的指着帕洛斯,跟身旁人挤眉弄眼。


虽然帕洛斯早就习惯被别人盯着看,但今天又是什么原因?


他可没有八卦之心,只想快点绕过人群回家。


突然一顶鸭舌帽压在他头上,挡住了帕洛斯的视线,有人拉着他的手腕往前走。他不明所以的调整好帽子,发现是凯莉。


“凯……”


“嘘!”


凯莉用眼神示意他看校门口,雷狮海盗团三人站在那块,周围气压很沉重,跟那个非主流团体一样。


帕洛斯猛地把帽子压低。这几人……看来是不打算放过他了。


“应该是来找你的,不想被发现就快走吧。”


二人快步前进,凯莉没有要放开帕洛斯的意思,帕洛斯也没说什么,就任由她抓着。



“雷狮同学!请你不要在校门口停留。”


“不是吧安迷修,上学你要管,放学了你也要管啊?”


“这是在下的本职工作,如果你们再不离开,在下就只能扣分了……”


“扣扣扣快点扣。”雷狮吊儿郎当的将手插到兜里,语气里满是不屑。


“大哥。”卡米尔叫住了想与安迷修进一步理论的雷狮,“那边。”


雷狮顺着卡米尔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在人群中一眼就发现了戴着帽子的帕洛斯。


他嗤笑一声,走到羚角号面前跨坐上去。


“走,去会会我们的新团员。”


雷狮开到最大迈,不一会就追上了帕洛斯。


他使劲一拐,把羚角号横在二人面前。


帕洛斯只得把帽子又压低了一些,想要绕过雷狮当没看见。


凯莉眉头紧锁,愤愤的盯着雷狮,好像在给予警告。


雷狮倒起了兴趣,看了一眼被凯莉抓着的手腕又发出一声冷笑。


“帕洛斯,这是你女朋友啊。”雷狮玩味的笑着。


没等帕洛斯反驳,凯莉就先一步怼了回去。


“温馨提示,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呢~”


气氛近一步僵化,火药味也愈发浓烈,帕洛斯想说些什么缓解缓解,千万不能因为自己的事再牵连别人,很麻烦的。


不过凯莉似乎没打算就此罢休。


她将帕洛斯的手腕举起来。


“这是我小娇妻哦~”

评论(27)

热度(582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